親愛的朋友

當今天中國互聯網,誰最紅?誰最稱得上是“火箭般”崛起?

毋庸置疑,就是“究極華麗第一極品路人帥哥”——犀利哥。開創“混搭”風格的寧波流浪靚仔。

他的走紅,是偶然事件,也是必然事件——如果你明白了這個火箭明星的“營銷模型”,那麼,你也有可能成為下一個“犀利少爺” :)

(1)犀利哥的營銷特色

請看上面的這張圖,你有什麼感覺?迪奧的品牌代言人?

知名模特?影視明星?

你可以產生無盡的聯想,但是,你很可能想不到,這個“抽著煙、松亂著頭髮、犀利眼神”的靚仔,居然是個寧波街頭的流浪漢。

請看下圖:

而流浪漢的穿著,與氣質,居然與國際頂級時裝模特,有巨大的相似之處。

於是,互聯網沸騰了——無論是在中國,還是美國。犀利哥的名聲,引爆了整個世界。

人們見過帥的,但沒見過這麼“帥”的乞丐;

人們見過時裝,但沒見過乞丐穿上的“時裝”;

人們見過酷的,但沒見過乞丐耍“酷”的……

所以,最頂級的,與最底層的,二者出奇不意地交融在一起的時候,“哇營銷”就被引爆了……

這就是流行的秘密法則……

(2)“哇營銷”引爆流行話題的秘密模型

我觀注犀利哥的新聞有一段時間了,我發現:犀利哥的新聞,不像其他的一樣,火一段就平息掉,而是像偵破小說一樣,高潮迭起。一波勝似一波。

網友好像不是在觀注新聞事件,而是在“導演事件”——當越來越多的“內幕”被挖掘出來的時候,犀利哥已經成為一場浩大的“網絡互動連續劇”。

我們來看看這齣戲劇的節奏:

(1).2月初,蜂鳥網網友“充電器”上傳了一組特殊的照片。其特殊的“穿衣風格”開始引起大家的注意。“充電器”說,他沒想到,會遭到網友們的瘋狂傳播。

(2)2月23日,因天涯論壇一篇帖子——《秒殺宇內究極華麗第一極品路人帥哥!帥到刺瞎你的狗眼!求親們人肉詳細資料》,開始引爆互聯網。

(3)2月25日,“充電器”又公佈了其他的相片,以證實此人真是寧波街頭的乞丐。

(4)2010年2月25日下午1點,天一論壇中一則名為《寧波的帥哥乞丐只是一個可憐的人》的帖子解開謎團。網友“老饞貓”披露了更多內情:原來,他只是一個精神有問題的可憐人。

(5)3月1日起,陸續有更多媒體開始關注犀利哥,並願意幫助他。像搜狐之類的大社區,還建起了關於他的專題:http://cache.club.sohu.com/inc_static/dignews_306.html

(6)“犀利哥”的故事,開始出來兩條發展主線:一是送他回家團聚;二是炒作其混搭風格。

好像動人的故事,常需要一個美滿的結局,於是,“平靜後的犀利哥:渴望自食其力”的報導,讓這個故事天遂人願地劃上句號。

前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裡,犀利哥引發了搜索狂潮。於3月6日達到頂峰,一日之內,有368844人次在百度裡搜索“犀利哥”——所以,犀利哥是一次典型的“哇營銷”事件。值得我們一起深思。

我在想:如果一件商品也能引發這樣的“狂潮”的話,那麼,商家是不是會“樂瘋”掉呢?

那麼,我們可否借鑒這樣的“故事手法”​​,來打造自己的“哇營銷”品牌呢?

概括起來,就是以下的步驟:

(1)製造一個極度反差的“話題引線”——混搭潮流與乞丐。

(2)賦予一個精準而有話題性的“定位”——究極華麗第一極品路人帥哥。

(3)在主流媒體上引爆討論——請求人肉搜索。

(4)陸續澆油,增加話題性——新上傳的相片,更多細節披露

(5)更大驚喜發現——原來犀利哥只是一個可憐人

(6)鼓勵網絡全體總動員——大家一起來幫助他。

(7)完成目標——成功回到江西老家,與親人團聚。

(8)後續延伸——“書店裡的犀利哥”、“雪碧哥”……

如果,你可以按照這樣的情節去策劃你的產品,那麼,你不僅是商家,更是戲劇創作家——因為,90%的影視、戲劇,都是按這樣的套路來寫腳本的。

所以,“犀利哥”的紅火,是偶然的,更是必然的;我們每天的身邊,都在出場同樣的人物,只是,只有一個“犀利哥”是按照“曲譜”在“演出”……

希望犀利哥不僅引發我們對於社會問題的關注,更可以幫助我們認識營銷。

(待續……)

本文版權歸來自超魔力創富教育機構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作者及首發出處!
作者: 
王梓吉
首發: 
超魔力創富教育機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