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比特幣  

比特幣(BitCoin)

是一種P2P形式的虛擬貨幣

點對點的傳輸意味著,

一個去中心化的支付系統。

比特幣不依靠特定貨幣機構發行,

它通過特定演算法的大量計算產生,

比特幣經濟是使用整個

P2P網路中眾多節點構成的

分散式資料庫來確認,

並記錄所有的交易行為。

P2P的去中心化特性與演算法本身可以確保

無法通過大量製造比特幣來人為操控幣值。

基於密碼學的設計,可以使比特幣只能

被真實的擁有者轉移或支付。

這同樣確保了貨幣所有權

與流通交易的匿名性。

 

 

比特,是一種電腦專業術語,

是信息量單位,是由英文BIT音譯而來。

二進位數的一位所包含的信息就是一比特,

如二進位數0100就是4比特。那麼,

比特這個概念和貨幣聯繫到一起,

不難看出,比特幣非現實貨幣,

而是一種電腦電子虛擬貨幣,

存儲在你的電腦上。

 

目前,這種嶄新的電子貨幣不受任何政府、

任何銀行控制。因此,它還未被合法化。

 

最新比特幣消息 ~都在下面比特幣臉書論壇裡~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03510943528681/

 「比特幣」的圖片搜尋結果

比特幣一開使源於

2008 年一位名叫中本聰的人發表的一篇論文中。

和傳統貨幣最大的不同是

比特幣沒有一個中央發行機構,

而是由開源的 P2P 軟體產生的電子貨幣。

它以一套編碼系統為基礎,經過複雜地計算而產生。

任何人都可以通過相關的軟體「製造」比特幣,

這種方式稱為「挖礦(mining)」。

比特幣是人類歷史上

第一次進行「去中心化」的貨幣系統,

不以對中央發行機構的信任為基礎。

去中心化,這是比特幣最大的特點。

網路提供的技術支持,

使得虛擬貨幣的製造和發行再

也不需要一個類似於

中央銀行的貨幣主管機構。

使用者運行Bitcoin這個軟體,

組成一個P2P網路。

比特幣就在網路上產生,接著,

你可以進行轉賬和其他交易。

所有的這些操作,都不需要你的名字。

對於持有者而言,

比特幣最為實際的好處可能是幣值穩定

你可能在現實生活當中碰到美元貶值等煩心事,

但比特幣不會發生這樣的情況,

比特幣的設計機制能夠保證這一切。

眾所周知,我們現在所使用的貨幣

更多是由政府的信用擔保,所以政府濫發貨幣,

損耗的只是信用而已。但在中本聰的設計當中,

比特幣不會出現濫發的情況。

比特幣有一個明顯的價值確認過程——

它通過電腦的運算能力消耗獲得價值

為了製造比特幣,

你需要不斷提高電腦的運算能力。

否則,即便你天天掛機,也難以獲得它。

此外,在技術層面上,

比特幣的供應量是受到控制的,

在很長一段時間里,

比特幣不會超過2100萬個。目前,

全世界每小時只不過產生300個比特幣而已。

 

喬治梅森大學的經濟學教授拉斯·羅伯茨(Russ Roberts)在接受《麻省理工科技評論》採訪時,談到比特幣的這種特性,“複雜的控制過程保證貨幣不大量生產

這是其他貨幣如美元歐元所不具備的”,他預計,“隨著流通中的比特幣增速減慢和價值的上升,結果將可能是慢速平穩的通貨緊縮”。

  幣值相對穩定、交易成本低、使用安全……比特幣似乎具備了等價物的一切優秀標準,唯一的問題是,人們對比特幣的接受度有多大?如果沒有人使用它,它最終只會沉寂下去。比特幣的官方網站列出了一張表,裡面標記了所有可以拿比特幣交易的服務,包括虛擬主機、網路電話……接受度最高的是設計服務,一大堆設計公司都可以接受比特幣為它們服務。此外,比特幣還可以在一些網上商店購買書籍、歌曲和游戲。

  很多人並不擔心比特幣的未來,他們認為比特幣在發展過程中,唯一需要警惕的是各國政府。在現有的金融制度下,根本無法定義比特幣。如果這種貨幣在未來的影響力越來越大——直至和現有貨幣並行不悖時,那麼,各國央行可能會採取極端的技術手段讓這種不受管控的貨幣消失。目前,在流通上,比特幣已經出現幾分危險的苗頭,因為有人用它在互聯網上的毒品黑市上購買迷幻藥,這種特性,或許是讓它消失的某個理由。

在最初比特幣的設定當中,便對比特幣的發行速率、總量設下限制。比特幣的總量基本上為 2,100 萬個。因此比特幣就像是虛擬世界中的黃金一樣,不但要透過挖礦來開採,且總體蘊藏量有上限。

隨著比特幣數量不斷增多,比特幣開採會越來越困難,以致發行速率減緩。如今使用一般的電腦想要挖出一枚比特幣已經十分不容易。

全球無晶圓廠領導廠商世芯電子(Alchip Technologies)這個月才宣佈與瑞典廠商 KnCMiner AB 合作,成功完成業界最快且是第一顆 28nm 晶片的比特幣挖礦機Jupiter,這是當前市場上功能最強大的比特幣挖礦機。目前市面上超過 70% 的比特幣都是由 KnCMiner 的挖礦機所產出,使用者超過 120 個國家。比特幣的淘金熱,由此可見一斑。
 

比特幣面臨的問題 

但作為雙向的、限量的貨幣,比特幣也有一些缺點:

貨幣價值波動大

當比特幣持續升值,便開始出現通貨緊縮和惜售的現象。持有比特幣的人寧願將錢藏在口袋,也不願意消費,只想等待高點賣出。許多投資者存著投機的心理,而且容易受到集體情緒影響,造成比特幣的漲跌幅度超乎正常狀況。

成為犯罪的管道

目前已有 Mega、WordPress、Expensify、Reddit、淘寶網的商店、百度旗下的加速樂等正規網站接受以比特幣付款。全球也已有 1 千多家商家接受比特幣。只是在此同時,也有黑市利用比特幣進行非法交易。

由於比特幣缺乏法定監管機制,加上比特幣基本上屬於匿名交易,因此比特幣很容易成為販運毒品和洗錢的管道。像知名的匿名黑市網站「絲路(Silk Road)」就接受使用者以比特幣進行毒品、槍枝等非法交易。該網站目前已被美國聯邦調查局查封。

目前各國政府對於比特幣的看法依舊存在分歧。德國財政部 8 月份聲明,比特幣可以視為合法貨幣;可是泰國政府在今年 7 月底宣布比特幣違法,下令暫停國內交易,成為首個封殺比特幣交易的國家。隨著比特幣的關注不斷升高,比特幣的監管已經成為各國政府不得不考慮的棘手問題。
 

虛擬貨幣走入生活 

即使現在比特幣已能買賣東西,但其市場流通性仍是其最大的問題。市場流通性不足,造成炒作時波動過大;加上比特幣的價值是完全建立在使用者對它的信心之上,比特幣作為貨幣的發展仍有待商榷。但顯然隨著社群網路與虛擬支付的發展,虛擬貨幣會漸漸地走進我們的生活之中。

 比特幣從何而來?

  用戶可以買到比特幣,同時還可以使用電腦依照演算法進行大量的運算來“開采”比特幣。在用戶“開采”比特幣時,需要用電腦搜尋64位的數字就行,然後通過反 復解謎與其他淘金者相互競爭,為比特幣網路提供所需的數字,如果用戶的電腦成功地創造出一組數字,那麼就將會獲得25個比特幣。

  由於比特幣系統採用了分散化編程,所以目前在每10分鐘內只能獲得25個比特幣,而到2140年,流通的比特幣上限將會達到2100萬。換句話說,比特幣系統是能夠實現自給自足的,通過編碼來抵禦通脹,並防止他人對這些代碼進行破壞。

  比特幣是如何運作的?

  比特幣使用了公開密鑰系統。每一個錢幣都包括了其擁有者的公開密匙。當錢幣從用戶A支付給用戶B時, A將B的公開密匙添加到錢幣中, 然後這個錢幣又被A用私人密碼匙來簽封。B現在即擁有了這個錢幣並且可以將來使用,而A就不可能再次使用這個錢幣,因為以前的交易記錄以被全體網路電腦收錄維護。在每筆交易前,錢幣的有效性都必須經過檢驗確認。

  比特幣值多少錢?

  在剛剛出現的時候,比特幣幾乎一文不值,1美元平均能夠買到1309.03個比特幣,但比特幣價格周一(2013年11月19日)在Mt. Gox交易所收盤報價824美元。感興趣的朋友可以登陸Preev網站瞭解比特幣的實時報價。

  比特幣能否兌換現金?

  答案是肯定的。你只需與比特幣交易機構取得聯繫即可完成兌換,其中Mt. Gox是目前最為流行的比特幣交易平臺,不過現在該平臺僅通過一款應用程式接納新成員。除此之外還有幾家規模較大的交易所,能夠進行比特幣兌換和交易。

  比特幣為何要匿名?如何實現匿名?

  比特幣之所以匿名是因為它們是建立在一個分散化的系統之上的,比特幣是完全獨立存在的,外界無法通過某種核心基礎設施來關閉它。

  “匿名”對於那些不想讓自己的名字和所購置的商品或服務聯繫在一起的人來說是非常受用的,外人所看到的無非是你的比特幣錢包地址和一串隨機的文字和數字等信息,除此之外沒有任何能夠辨認個人身份的信息。同時對於相對偏執的用戶來說,還可以免費創建多個新錢包。

  比特幣能做什麼?

  此前曾報道稱不法分子利用匿名的比特幣來購買毒品和槍支等非法商品,但其實有很多合法的商家如今也接受比特幣交易,比如豪生連鎖酒店(Howard Johnson)就樂意接受比特幣付費,而BitElectronics更是一家只接受比特幣的消費電子產品商店。

  為何要關註比特幣?

  比特幣代表了一種完全匿名而且無需成本的交易方式,比特幣不屬於任何國家,並且不受地域限制,是一種用戶能夠隨時隨地進行自由兌換的貨幣。對於這種新鮮且前景一片大好的貨幣形式,我們沒有理由不去關註它。

  比特幣合法嗎?

  比特幣並不是真實貨幣,它不像紙幣硬幣那樣代表一定的價值。目前美國政府並擔心比特幣可能會對金融市場造成的影響,因為只需通過制訂對應的法案就能對其進 行管理和控制。相對於曾經出現的“自由美元”來說,後者是1998和2009年之間所出現的一種能夠替代實物的流通型貨幣,而其創造者伯納德·馮·諾特豪 斯(Bernard von NotHaus)也在2011年因自行製造、占有和銷售貨幣被判有罪。

最新比特幣消息 ~都在下面比特幣臉書論壇裡~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03510943528681/

 「比特幣」的圖片搜尋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