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種家裡常見的毒花

1.杜鵑花
黃色杜鵑的植株和花內均含有毒素,誤食會中毒;白色杜鵑的花中含有四環二類毒素,人中毒後會引起嘔吐、呼吸困難、四肢麻木等,重者會引起休克,嚴重危害人體健康。

杜鵑花    

 

2.蘭花

它所散發出來的香氣如聞之過久,會令人過度興奮而導致失眠。

 蘭花  

 

3.鬱金香
花中含有毒堿,人和動物在這種花叢中呆上2小時-3小時,就會頭昏腦脹,出現中毒症狀,嚴重者還會使毛髮脫落,家中不宜栽種。

 鬱金香  

 

4.一品紅
全株有毒,特別是莖葉 堛漸捰漭觸G會刺激皮膚紅腫,引起過敏反應,如誤食莖、葉,有中毒死亡的危險。

 一品紅  

 

 .5.人掌

刺內含有毒汁,人體被刺後會引起皮膚紅腫疼痛、瘙癢等過敏性症狀,導致全身難受,心神不定﹐辦公室內可消除電腦輻射。

 仙人掌  

 

6.馬蹄蓮
花有毒,內含大量草酸鈣結晶和生物鹼等,誤食會引起昏迷等中毒症狀。

馬蹄蓮   

 

6種能驅除甲醛污染的植物

1.常春藤
常春藤:一盆常春藤能消滅810平方米的房間內90%的苯。

常春藤  

 

2.吊蘭
24
小時內,一盆吊蘭在810㎡的房間內可殺死80%的有害物質,吸收86%的甲醛。

吊蘭  

3.月季
能較多地吸收氯化氫、硫化氫、苯酚、乙醚等有害氣體。

月季  

 

4.虎尾蘭
一盆虎尾蘭可吸收10平方米左右房間內80%以上多種有害氣體。

 虎尾蘭  

5.龍舌蘭
10平方米左右的房間內,可消滅70%的苯、50%的甲醛和24%的三氯乙烯。

龍舌蘭  

6.蘆薈
24小時照明的條件下,可以消滅1立方米空氣中所含的90%的甲醛。

蘆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