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頂聰明,16歲進入普林斯頓大學,22歲讀完博士。從比特幣上線那天開始,就有一台計算機在為發明者進行比特幣的挖礦工作,如果我們的事件主角真的是比特幣發明人,此人的身價已經過億。他還有什麼是我們不知道的?

  今天計算機科學家特德·尼爾森(Ted Nelson)在YouTube上爆料化名中本聰(Satoshi Nakamoto)的比特幣創始人其實是京都大學的數學教授望月真一(Shinichi Mochizuki)。

  神秘比特幣

  當一個“虛擬”的貨幣,在全球都有交易所(價格幾乎同步),能與全球幾乎所有貨幣兌換的時候,bitcoin已經不像是虛擬的了。

  事實上,從一開始,bitcoin就是真正的貨幣——只不過大多數人並不相信而已。可大多數人的疑慮重重在過去的三年多的時間裡並沒有阻止bitcoin成為互聯網上最有影響力的貨幣;而放眼將來,也無法阻止它最終早晚會成為地球上最有影響力貨幣之一。

  誰的天才發明?

  但沒有人知道是誰發明了比特幣。

  2008年,有一個域名,bicoin.org,被靜悄悄地匿名註冊成功。同年10月31日,有一篇論文發表在usenet上:Bitcoin design paper;10天之後,開源社區sourceforge.net上出現了一個叫bitcoin的項目,一個注定要顛覆這個世界的開源項目。

  項目的創造者究竟是誰,沒有人知道。只知道一個名字:中田聰(Satoshi Nakamoto)。在Bitcoin成功發布之後,此人從互聯網上徹底消失了(國外有個專門的詞形容這種消失——infosuicide)。此後,此項目由兩個前google工程師維護;即便是他們倆,也聲稱從未見過中田聰。

  但從比特幣出現的那一刻起,人們就沒停止過對中本聰身份的挖掘。並且從比特幣上線那天開始,就有一台計算機在進行比特幣挖礦工作,盛傳這台機器就是中本聰的。所以如果望月真一真的是中本聰,他的身價顯然已經過億。

  望月真一16歲進入普林斯頓大學,22歲讀完博士。目前33歲為東京大學全職教授。33歲是一個在學術界顯得年輕的荒謬的年齡。望月真一最大的成就是著名的ABC猜想。

  尼爾森的猜想證據

  望月真一足夠聰明可以想出比特幣如此復雜的系統;

  望月真一不使用常規的學術發表機制。相反,他的習慣是獨自工作,發表論文後,讓其他人自己理解。

  望月真一的工作領域包含比特幣的數學算法。

  視頻中,尼爾森極盡對望月真一的溢美之詞,稱他為偉大的經濟學家、社會學家和計算機學家,並覺得他應該因為比特幣而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最後他希望望月真一可以將未來的工作重點放在解決人類最複雜的問題上,比如核武器、恐怖主義以及污染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