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是84%的貼文無法被你的粉絲們看到。

具統計(當然這不是一直不變)..

平均每位 Facebook 用戶們大約 130 個朋友,約加入 80 個粉絲專頁。

如果facrbook把所有訊息通通貼出來的話,恐怕會令人們厭煩

就這樣 Facebook 寫了運算公式,稱之為:EdgeRank

報告指出(當然這不是一直不變):只有 3~7.5% 的曝光率。

如果不了解邊際評比,你 84% 的粉絲們無法看到你的 Facebook 粉絲專頁內容。

 

EdgeRank)分三個:1. 親和力(Affinity),2. 權重(Weight),3. 時間衰變(Time decay)

  • 親和力(Affinity):
    是指 Facebook 上兩個帳號之間的互動性。照片和影片 > 網頁連結 > 單純發言。
  • 權重(Weight):
    這取決於貼文是否被分享。分享 > 留言 > 點讚 > 點入
  • 時間衰變(Time decay):
    唉~人老不值錢。

 

試試網友分享的增加曝光率的建議:

  1. 粉絲分享貼文的時間,大多集中在星期二、星期三和周末。一天中,通常早上 8-9 點最好。
  2. 直接在貼文上請粉絲分享、點讚或留言(很有效)。
  3. 要持續:每天至少要有一則貼文。
  4. 問些開放式(open-ended)的問題:(5H2H問法)。
  5. 使用照片或影片。
  6. 張貼有趣或有幫助的內容,避免一直推廣自己(我覺得重要)。
  7. 提供特惠、折扣、並進行一些比賽活動。(有吸引力)
  8. 用 Facebook 動態贊助廣告。
  9. 直接貼文在你的 Facebook 粉絲專頁上,避免使用第三方貼文管理工具。
  10. 發文精簡:通常 80 個字內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