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wth Hack 的本質是 行銷 + 技術 + 心理學。
也因為學門牽涉廣泛,入門門檻並不低。
所以國內很少人在討論。

Growth Hack 的本質

下面這段英文,是 Wiki 上面對於 Growth Hack 的定義。

Growth hacking is a marketing technique developed

by technology startups which use creativity, analytical thinking,

and social metrics to sell products and gain exposure.

It can be seen as part of the online marketing ecosystem,

as in many cases growth hackers are using techniques such as 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

website analytics, content marketing and A/B testing.

Growth hackers focus on low-cost and innovative alternatives to traditional marketing,

e.g. utilizing social media and viral marketing instead

of buying advertising through more traditional media such as radio,

newspaper, and television. Growth hacking is particularly important for startups,

as it allows for a “lean" launch that focuses on “growth first, budgets second."

翻譯成中文如下:

成長駭客是由科技業新創公司所發展出來的,

使用包括了創意、分析性思考、以及社交數據等主要元素的行銷技術。

成長駭客可以被視為網路行銷的一環

因為成長駭客常常會使用到包括

搜尋引擎最佳化,網站分析,內容行銷以及 A/B 測試等技術。

成長駭客專注於低成本的創新行銷手法來替代傳統的行銷手法,

如使用社群媒體與病毒行銷來取代購買電視或報紙廣告。

成長駭客對於新創公司特別重要,

因為這樣的手法可以讓新創公司能以精實創業的方式推出產品,

先想辦法成長,之後再取得行銷預算。

Growth Hack 到底包括了哪些層面

A. 產品的新用戶體驗過程最佳化
B. 產品的病毒式推廣流程最佳化
C. 新用戶取得的成本效益最佳化 
D. 公關與社群議題操作效果最佳化 

案例

作者如何應用Growth Hacking理念,

把這本書推上紐約時報等多家媒體的榜單,

並且第一周賣了6萬多本?

Step 1

把每一章都設計為針對特定讀者的內容,

確保單獨讀那一章都能令讀者獲益。

Step 2

使用調查問卷工具如SuveryMonkey,

在早期讀者和朋友中反複調查大家對於每一章節內容相應感興趣的問題,

並根據大家的意見回饋反覆修改封面與每一章節的標題,

確保能有較好的理解與傳播效果,

每一章節的調整與刪減都徵求了早期讀者中大多數人的一致建議。

Step 3

不同於傳統書籍出版前,專注於上電視節目或者是電台,

本書的推廣更注重本領域那些有影響力的blogger

(他們設定的門檻是blog每月要有10萬獨立UV),

結果他們的新書在上市前得到了LifeHacker、The Art of Manliness、

AskMen、EpicTime等有影響力的Blogger的聯合推薦,拉動了不少銷售。

我們也可以拉一個創業領域的influncer的清單

(包含Blog與社群媒體)出來,

設定影響力的月UV標準,提前和他們接觸,

甚至於把他們納入內容的一部分。

Step 4

更進一步的與新創企業合作,與App合作,

與任何有觀眾的人合作,

更重要的是他們通過之前5年每週寫Blog,

已經建立了一個自己的平台。

Step 5

推行免費試用戰略,他們更進一步與有著1.7億用戶的BitTorrent合作,

推出了一個700M有著超過250頁材料的資料包(採訪、資料、照片、影片),

任何人都可以免費下載,資料中附帶了本書的連結,

這個連結最後貢獻了Amazon上近40%的銷量。

免費試用打破了圖書購買過程中的一個重大門檻,

很多人可能看完並不想買,但他可以下載免費的資料並分享給他的朋友,

這一行為大大促進了本書內容的傳播。

其實市場的本質是帶來用戶,無論是最早一對一的上門銷售,

還是之後透過廣告吸引用戶注意,反過來說,

一切能帶來用戶的東西都可以是市場推廣的一部分,

我想這就是Growth Hacking帶給我們的最大啟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